ggg日进斗斤金

梦里有时身化鹤,人间无数草为萤

写个小文,做个记录

注意本文与作者本人无关,与任何一位我认识的艺人朋友无关,真真正正是我一个朋友的故事。

我朋友,简称A…算了换个字母,简称T,时年二十一岁,是我小学同学。

小T呢,是个格外简单纯粹的人,三观板正且认死理,明明是古道热肠的一个人,外人看来总会觉得她高冷不好亲近。

但这在一定程度上帮她避免了各种不必要的“麻烦”,她人生前二十年几乎是稳稳当当的什么起伏都没有的过过的。初中,别人忙着早恋,她忙着替别人递情书,高中,别人忙着早恋,她忙着…替别人写情书赚钱。

各种注孤生操作,仿佛恋爱俩字跟她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但她的的确确有过喜欢的人。

是她初中同学,具体故事我就不大了解了,反正就是单恋加暗恋(可怜兮兮的)一直也没敢告白就毕业了,甚至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虽然缘分挺深(身边有一群共同的朋友)但就是没联系上,不知道是她故意为之还是咋滴,反正令我们很愁苦。

然后…她高中做整整三年的清心寡欲唐三藏🙃

好不容易考上大学了,家里政策开放,自由民主了,但小姑娘还是觉得谈恋爱烦,就不找,一个人宅着,写写东西、画点画、磕cp(跟我等凡人差不多),她觉着挺好,父母也很支持,就在没提过那档子事。

前几天她放假回家,正吃团圆饭呢,突然她青梅竹马那一家人前来拜访,寒暄客套了几句,无非夸她长的越来越漂亮了,有意无意的探出想要发展一下的念头。她没什么大反应打着哈哈应付过去了。

空闲都时候,我们这群人闲着无聊就聊起了这个了。

小T非常冷静:“我跟这个所谓的'青梅竹马'认识是在我六岁。首先,你们知道的,我情窦初开是什么年龄?十六岁。在这之前我什么样?我tm连男女概念都不是很清晰。而在这十年里他没有取得我任何情感上除熟悉感外的成功,连朋友都不是,平时遇见了可能勾一下肩,在我眼里远不如你们亲。其次,我心智全开,懂得人间情爱之后,就与心上人分开了。往后三年,哪怕是我与他不联系、音讯全无,我心里唯一的惦念还是那个我仅仅认识三年的人,心中已没有半点空暇来分给别人,而这位'青梅竹马'一直在我身旁,没有表露出半点真心待我的样子,反有种虚与委蛇的感觉,我想我也不是啥名媛、望族不太需要这样的朋友,而且我话说的很明确了,他要强行装听不见,我可以出💰让他去看五官科。最后,你想想,我跟他相识这么多年,除了厌倦敷衍,什么多余的情感也没有过,你就是再让我在跟他相处二十年也只会是如此。感觉对的人哪怕相识三年、三个月、三天,甚至只见过三面,我都会愿意将往后余生付诸于他,感觉不对,认识三百年,也只能互相赞扬一句:活的真长。”

她这话,话糙理不糙,如今看来字字珠玑。

不要总说竹马打不过天降,你跟天降从来不是一个level.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