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g日进斗斤金

梦里有时身化鹤,人间无数草为萤

深夜叨逼叨又开始了

今天由于病毒的缘故,宅在家里发霉,终于能跟老x聊一聊最近发生的诸多事端,x总归纳成了八个字:善恶并存,人间真实。

很多灾难是上苍降罪,人力难及,比如火山爆发、地震、海啸……但更多的,是追根溯源后,那些披着天灾皮的人祸。

上天有好生之德,但可惜,有些人没有。

他们向人间播撒罪恶,用自己的无知与凶残,构成了人世间的地狱。

他们中的有些人明知死期已至,故而非要拖那些无辜的人为他们廉价肮脏的生命陪葬。那些无辜的人,他们是医生、老师,也是父母、子女,他们的生命存在着,为这原先苍白的人间带来了生命的希望,人情的温暖,他们撑起的,是下一代的未来,是这世界的明天。

那些卑劣的生命体,内心是如何想的?

他们大抵是认为:我如果下地狱,也一定要拉着另一些人陪葬。但他们忘记了,那些无辜者的生命之所以贵重,是因为灵魂的圣洁,如果不幸早逝,会有上帝替我们保佑会有天使替我们祝福。但那些无耻之徒的灵魂,躯体一旦枯死了,阿鼻的鬼差会鄙夷的撕裂这些腐朽的魂灵,因为地狱也不需要垃圾。

而另外一些人,则比他们要更“聪明”一些,他们并不会表现的像一个纯粹的恶人,而是披着楚楚的衣冠,一边声嘶力竭的对着这个良莠掺半的世界大喊:人心里的成见是一座大山啊!一边抨击那些有能力有作为的人,以谣言为刀刃生生割下那些不记个人为维护这世界而努力的英雄们的血肉,欢呼着、分食了。

多年来,我曾在影院跟老x看过许许多多的末日丧尸的片子。老x说:“都没有那个精髓,你去看看网上那些键盘侠,哪一个不比这些演员演的丧心病狂、泯灭人性?见过他们唾沫横飞的咬下别人一块肉的样子,你会觉得,演员呈现出来的这些不为自己意识控制的小怪物有多可爱了。”

这些“聪明人”好像还并不满足于,当一个普通的键盘下的幕后英雄,他们要把这种“聪慧”展现出来,用他们的愚昧无知来彰显所谓的“英勇”、“阳刚”,以博得他人的眼球,让我们这些忙的要死的普通的凡人记得:哦,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一群生命,曾经,存在过。但我却是连半个眼神都懒得分,就想我每天去倒乐色,从来不会研究它到底会在乐色箱里发酵几个时辰一样。

老x说我骂人粗俗,好吧我承认,我骂人确实粗俗。

我有时候挺好奇的,像老x这种什么事情都看得透的老大爷,为什么还能保持对这个世界从一而终的善良。

老x说:因为这个世界上,并不总是乌漆麻黑的,他也有挺白净亮堂的一块地方。我这个人从小就怕黑,不待在哪儿,还能去哪儿呢?

老x,一个俗世里的烂好人,他代表了一群心怀良知的普通人,他们追随光明,却总会忘了他们就是光明本身。

我跟老x处对象差不多有三年,而追随我偶像zyl差不多也有三年。他们完全不同,又如此相似。他俩都是虎脾气,凡是认为应该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做,直来直往的,也特别容易受伤害,他们把伤口藏起来,转过身,笑盈盈的对你说:不疼,我没事的。区别在于,老x有时候还会仗着自己流氓,对我撒泼打滚求安慰,更少数的时候也会闷闷的埋在我肩窝里哭,小声埋怨:这群坏人啊。

而龙哥,他永远需要保持乐观,明明眼眶都红了还要马上强撑笑脸,因为他不能把自身的不好的情绪传递给他的粉丝,甚至是每一个看得到他的陌生人。这是一种让人刻入骨血的温柔与善良。而这份善良,美好的让人心疼。其实除去他身上所有的光环,他也不过是个肉体凡胎的普通人。有家乡有亲人,有爱他的和他爱的人。可是这个世界却好像并不允许他有这份私心,那些高高在上的“审判官”判定他的“罪行”,为苦难中家乡发声,给他的医生粉丝鼓励,就是吃“人血馒头”,就是炒作,哪怕你的粉丝刚刚捐了救命的口罩给最需要的灾区群众,也能因为你因为参加重要彩排没赶上发声而被倒打一耙。

他们毫不留情的批斗他爱的一切,甚至残忍的要将他埋在肩头哭泣的片刻脆弱也摧毁。批判他的感情是如此的不堪、晦暗,带着不可告人目的。

我只想说,诸位“神仙”,你们高看他了,小居只是个需要半夜到加班爱打游戏会吃辣的普通人,他也会脆弱也会对这个世界暂时的失望一会会儿。

所以给他一个可以掩泣的肩头吧(哪怕这个肩膀不是那么宽厚),让他得以闷声的倾诉他的抱怨:唉,这帮坏人啊。







评论(6)

热度(42)